這次利用門市會議開會,我們從台南到台北開會
順便到各門市去走ㄧ走看ㄧ看
想要更真實了解門市裡的狀況

第ㄧ天,門市會議結束後是下午二點左右
阿崧跟貴隆載小梁回去,副理帶鍾店長和張教練去機場搭飛機
我們在林口店等副理回來後大家一起去三重看看
(三重大約4/26要開幕)
大約快五點的時候我們往東湖店出發

東湖店的練習場風景真的很好,很漂亮,那天去打球的人也不少
陳店長在幫客人換桿身,他對球桿的專業技術很厲害哦
店裡有很多工具也是他自己準備的,客人推球桿歪了
他用摃垂把它打直,客人的桿頭上logo不見了
他把FP上面的LOGO拆下來黏在客人球頭上
這樣子熱心,那個客人大概不好意思不跟他買
結果他花了三萬多元
那個客人鼓勵我們,貴的東西不ㄧ定是好的
我們的東西不貴,但也是很好用
他說他會支持我們的

晚上陳店長請我們去吉林路的王大叔滴雞湯
雞湯好黏,有腥味,很營養,那天晚上回到林口,我們到凌晨五點都還睡不著
因為老闆說喝雞湯很捕,精神也會很好

 

第二天在林口,上午鈺雯和書儀幫忙作些流程問題討論

並盤點門市庫存,當場還是發現有ㄧ些問題,也請小琪查一下

中午我們去吃飯,去附近逛逛後回到店裡大約三點

回來後與汪店長互相溝通在門市遇到的狀況及總公司能提供的資源

他說我們說能做到量身打造,那為什麼有些規格公司回應說沒辦法做

(這點回到公司我問了現場及相關人員,回應說不是沒辦法做,是當時該規格桿身還沒有進貨,所以是缺乏材料)

 

談完後我們出發到大新店

店長因為準備考pro,所以不在

剩下小梁ㄧ個人

剛到門市時,小梁在離門市很遠的球道與客人互動

好像是練習場的阿姨把他叫回來

我們跟他說沒關係,如果他有事就先去忙,可以等他一下

小梁ㄧ直很主動與客人互動,

到了快九點,他知道我們在等他,就請客人先自己打球

進來跟我們聊,他也說了些他的想法

他也知道了公司對他的要求,他說他絕對認同公司的經營理念

而且也願意配合,那天晚上有個客人要換握把

但桿身太粗,握把很難裝上去

結果東湖陳店長跑來幫他換,真是好人……

大約到十一點我們就走了

 

第三天,我們去竹科店

去到竹科店的時候,副理跟老闆吵架,所以臉很臭

但是後來老闆有打電話來說他知道副理講的話

他也不是要怪他,但是事情就是要想辦法去做

如果沒辦法,…….

不過後來副理心情有比較好些

他還是說:不高興事情還是要做啊!!

小慈說:副理真的很辛苦,也很努力在做

聽說有很多客人都是因為副理,店長他們在那邊

都會特地去找他們聊聊天,而且也有竹科的客人帶住在林口的朋友一起去竹科買東西,從國外回來的客人也會帶東西來看他們

那天下午剛好有外貿協會包班的人來打球

有ㄧ個教練,那位教練也有開店

但是小慈還是到了咖啡請教練喝

我個人覺得這樣子很不錯

雖然目前可能會做不到這些人的生意

但誰知道以後都不會?

ㄧ杯咖啡沒多少錢,那位教練要走之前

因為有學員弄倒我們的試打桿,還開玩笑跟學員說弄壞ㄧ定要買

我們也跟他說教練再見

那天客人還滿多,也有客人拿球桿進來讓副理測規格或請教姿勢

 

第四天,我們去了中科店

到中科店的時候約十點半

李店長自己一個人在櫃檯裡面

很認真的寫ㄧ些表單表格,整理桌子

過了一下子阿誠來了,聽大家說他是很厲害的角色

我跟李店長聊了一下店裡的工作及他的想法

他也提出一些個人想法

這當中很多球友經過,店長都會跟每ㄧ位點頭打招呼

好像每ㄧ個都認識的樣子

也看到有些客人並不是要來打球

可是也到店裡買了一些東西

那天從其他門市調了一些東西去

淑華一到就跟阿誠忙著點貨及整理東西

店長說他對門市的要求很高

甚至淑華和阿誠包括店長,一整天下來幾乎都站著

他說坐著會懶,會不積極

他也要客人進門每個人都要喊歡迎光臨謝謝光臨

有幾個人在就有幾個聲音出來

他個人對工作很有責任心

聽說他也要求淑華和阿誠少休假,為了更快進入狀況

之後也跟淑華和阿誠個別聊一下

他們對店裡的認同度很高

合作默契也很好,感情也不錯

大約到五點多我們準備離開到高雄鳳山店了

李店長說下次我們來在一起去吃飯

 

上高速公路後,其實大家都有ㄧ點疲勞了

當車子經過要到公司的交流道前的收費站

我還真想開下交流道,但我想把事情全部完成

一股作氣把所有門市都跑一遍,接近高雄時突然下了好大一陣雨

 

到了高雄鳳山時,已經晚上八點半

大家也有點想睡覺,因為在門市時睡眠時間不固定

打球的人真多

等客人走後,我趕快找了小郭聊一下

他在門市裡是所有人裡在公司待最久的

對公司也比較熟悉,也很能配合公司的要求,調來調去

還有冠宏,也大約花了一小時跟他講一些鼓勵和要求

 

講完大約十一點,打球的人還是非常多

我們也準備出發回台南

鈺雯和書儀坐在地上看著我

聽到我跟她們說好了,要回去囉

她們好開心喔!!^_^

真是好可憐…..

 

回去的路上鈺雯問我會不會想睡覺

我說我剛發功所以精神很好

其實我是因為這幾天下來

我聽了很多人講出心裡的話

也告訴他們公司的作法和需要大家配合的事

雖然沒有很大的功效

但是至少走出一步

事情是人在做的

人家還沒有認同你之前或是沒有信心

他可能對這個工作就不會花心思在這上面

 

股東、顧客、員工三者之間到底誰重要

都很重要,但也要能平衡

沒有股東願意投資就沒有公司存在

公司不賺錢不能投資員工就不穩定

員工不配合公司,各做各的,商品不會說話

沒有好的客戶服務,客戶也不願意拿錢出來

 

我不是很專業的管理人才,最高學歷是專科學校食品營養科畢業

但是我有服務的熱忱,我服務所有對公司有向心力認同感的人

我不會很多管理的技巧

但是我花更多時間,了解每ㄧ個人

希望能找出他的優點缺點,強處弱處

有些人有才華但某些原因被埋沒,失去對工作應有的態度

有些人因認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失去對公司的向心力

有些人因為覺得沒有該有的權責,所以沒有辦法施展管理

有些人害怕會被責怪,不敢說真話

有些人根據以前的經驗在做事,不曉得環境的變化

有些人認為自己很有經驗,很有ㄧ套,認為別人講的都沒有他好

 

對公司來說,人分四種:

人材:是一塊可用的材料,待開發

人才:是一個有能力可配合公司要求,可運用的人力

人財:是一個可獨當一面,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可主動尋找解決方式、機會,不會抱怨,為公司帶來財富的人

人裁:是一個以上條件都沒有,在公司裡可有可無,隨時準備裁了他的人

也有另外四種:

1.有能力有意願:公司想辦法滿足他,讓他有很大發展空間

2.有能力沒有意願:想辦法提升他的意願,再沒意願,就請離開

3.沒有能力有意願:想辦法提升他的能力

4.沒有能力沒有意願:請他離開

到這裡,我兩個可愛的小朋友跟我說好餓
所以,其它的留下次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OGOLF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